由於身材壯碩,而且他的國字臉跟電影綠巨人浩克非常的相近,Givanildo Vieira de Souza從出道以來就一直被球迷戲稱為Hulk,甚至後來乾脆直接在自己的球衣上繡上浩克做為自己的名字,現在甚至沒有幾個人叫得出他真正的名字,跟大部分在年少時就揚名立萬的巴西球員相反,Hulk的職業生涯一開始並不順遂,在巴西沒有辦法得到出賽機會,只好被租借到遙遠的日本J聯盟川崎前鋒隊,但是此時川崎前鋒也正好引進了北韓前鋒鄭大世,這也讓Hulk雖然來到遙遠的日本,卻只能坐穿板凳。

Hulk後來被租借到J2聯盟的札幌北海道人與東京綠茵,在外租期間Hulk開始大放異彩,2006年在北海道人以一球之差屈居J2進球榜第二名,隔年Hulk租借到東京綠茵,開始大放異彩,他不但拿下了J2金靴,還幫助東京綠茵攻上J1聯盟。瘋狂的進球效率讓他開始受到歐洲足壇的關注,2008年葡萄牙豪門波圖以五百五十萬歐元的天價,引進了這名巴西前鋒,事後證明這筆交易不僅划算,而且超出預期價值的十倍。

轉會波圖的Hulk幫助波圖拿下了葡萄牙聯賽三連霸,同時贏得了歐霸聯賽冠軍,Hulk最後更以六千萬歐元轉會澤尼特,現在巴西的陣容中,他跟Neymar一左一右的配置已然成型,在巴西世界盃的賽場上,肯定少不了這名身材壯碩,卻有跟體型不相稱驚人速度的鋒線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