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圭佑最早效力於J聯盟的名古屋八鯨隊,作為一名中場球員,本田圭佑很早就展現出不錯的進球能力,在遠赴荷蘭VVV-Venlo踢球之後,這個特色讓他成為球迷的寵兒,本田有一腳大力遠射的功夫,同時也是左腳的定位球專家,在2008-2009年賽季,他在單季攻進了16球,以一名中場球員來說算是非常出色的成績,在2009年年底,本田圭佑接受了來自莫斯科中央陸軍的邀請加盟,正式擠身歐洲的名門球隊。

日本足球代表隊長久以來的問題是前鋒的進球效率不彰,因此非常倚重中場球員的進球能力,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本田圭佑在進攻方面徹底的發揮他的能力,在對喀麥隆與丹麥的比賽中,本田圭佑都攻進了入球,而這兩場關鍵的勝利,不僅使得本田圭佑聲名大噪,同時也讓日本隊得以順利的進入十六強淘汰賽。

在前進巴西之前,本田圭佑在冬季轉會窗口再度更換東家,這次他是來到了義大利的豪門AC米蘭,這次可以說是登上了世界級的舞台,而且還穿上了象徵王牌中場的十號球衣,對亞洲球員來說是一項難得的殊榮,可以說,AC米蘭的高層對於他的能力也是非常的看重,在下一個賽季肯定會有更多表現的機會,因為強力遠射被日本球迷戲稱為日向小次郎的本田圭佑,在巴西世界盃上,也將會做為整個日本隊的進攻核心,繼續創造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