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切爾西以兩千四百萬英鎊,引進了馬賽前鋒Didier Drogba,從這一刻起,他就註定要成為足球史上的傳奇巨星之一,身體對抗性絕佳的Drogba,被球迷戲稱為「強獸人」,可見他的身體素質有多突出,不過Drogba真正強悍的並不是他的身體,而是他的意志,他在場上對於比賽勝利的渴望,才是他最大的本錢。

Didier Drogba絕對是象牙海岸史上最偉大的足球員,出身在一個金融業的家族之中,讓他有良好的人文素養,Drogba在場外的品格也極受人敬重,他不但成立基金會積極的參與各項公益,而且還曾經出面調停象牙海岸國內的各派系停止內戰,Drogba的各項努力讓他成為時代雜誌所選出的當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在切爾西效力期間德羅巴一直是隊中的頭號前鋒,協助切爾西拿下兩次英超冠軍,最重要的是在2011-2012年賽季,他率領切爾西在歐冠場上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在決賽中進入PK大戰時,攻進最後一輪的致勝球,奪下自己個人生涯,同時也是切爾西創隊以來最重要的一個獎盃,在這之後他也宣布不再續約,離開自己最愛的切爾西,目前Drogba雖然已經36歲高齡,不過依然保持不錯的競技狀態,同時也是象牙海岸的隊長,一旦魔獸發威,可是誰也擋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