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是巴西世界盃上唯一的一支菜鳥球隊,雖然之前從未打進過世界盃決賽圈,但是作為前南斯拉夫共和國的成員之一,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其實擁有許多出色的球員,而且也承襲了前南斯拉夫的球風,腳下技術出色,但是在身體對抗及速度上面都有極為強悍的表現,這次能夠在競爭一向非常激烈的歐洲區脫穎而出,實在難能可貴。

不能小看本屆世界盃新軍的最大原因,主要還是因為在他們陣中,擁有一名世界級的中鋒,在效力德國Wolfsburg期間,Edin Džeko的進球能力就受到歐洲各大球會的矚目,受到許多英格蘭與義大利豪門的爭奪,這名身材高大的中鋒在經過一番爭奪之後,他選擇了效力近年來大舉擴軍的曼城隊,雖然轉會之後未能站穩絕對先發,但是他的進球效率還是相當不錯,是在禁區裡面最具破壞力的武器。

Džeko有著讓所有教練都垂涎的高大身材,但是腳下功夫細膩,他出色的背身拿球能力跟頭球優勢更是讓對手的後衛吃盡苦頭,只要讓他站在禁區面,任何對手都沒把握能夠將他守住,在曼城他常常在替補上場時絕殺對手,證明他在比賽重要關頭處理球的冷靜,還有對於勝利的渴望,同時也有挑起球隊成敗的勇氣,於一支從未參加過世界盃的小國來說,陣中有無堅不摧、攻城拔寨的超級武器,是他們向列強挑戰的最大本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