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超效力期間,Clint Dempsey 的功力讓人刮目相看,在英超成功的美國球員為數不多,其中多半是守門員,在歐洲能夠踢出名號的攻擊手, Dempsey應該算是第一人,他也因此而被球迷封為美國隊長,當然,從這個稱號就可以知道,除了球技,他更為球迷津津樂道的是他在場上的態度,總是能夠在場上毫無保留的拼死奮戰,而這也是他能夠成功的真正原因。

前德國隊的明星前鋒Jürgen Klinsmann執教美國隊之後,風格令人耳目一新,高舉高打的快速進攻讓人目不暇給,在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資格賽,以秋風掃落葉之勢,以排名第一進入巴西的世界盃決賽圈,甚至有人說美國隊可能會是這屆世界盃令人驚豔的黑馬,在這套打法中當然少不了在前場風格簡單積極的Dempsey,能夠在進攻中快速攻防轉換,在禁區也有一定程度殺傷力,讓他成為中前場的一顆活棋。

你很難定義Dempsey是進攻型的中場或是傳統前鋒,事實上,他在中路的組織能力並不算頂尖,反倒是身體對抗及防守能力不差,他的進球效率也遠不如一般的鋒線球員,可是在關鍵時刻他的進球能力是不容小覷的,各種能力並不頂尖,可是可以出現在任何位置,在中場與鋒線之間遊走就是他最大的特色,但如果你小看他,在關鍵時刻肯定會給你致命一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