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國內觀眾對於巴西的印象可能還停留在強大的進攻火力,事實上,因為巴西幅員遼闊,每個地區的足球球風並不完全相同,在巴西其實也出產過相當多以防守能力著稱的球員,Thiago Silva就是最好的代表人物,當他在2012年以四千兩百萬歐元轉會巴黎聖日耳曼的同時,也奠定了他當代第一中後衛的崇高地位。

年輕時候的Thiago Silva跟Hulk的處境有點類似,而且遭遇更為淒慘,在國內聯賽找不到太多出賽機會的情況下,Thiago Silva選擇前往歐洲,但是在波圖及莫斯科發電機效力的兩年,竟然沒有能夠得到任何一場比賽的出賽機會,Thiago Silva心灰意冷的回到祖國巴西,原本以為職業生涯將就此結束,沒想到在Fluminense竟讓他踢出身價,以他為首的後防線表現出色,最後還打進了南美解放者盃的決賽,這也讓他的身價,從一文不名,一夕暴漲到超過千萬歐元。

轉會義大利的AC米蘭之後,Thiago Silva迎來真正的職業輝煌期,藉由參加歐洲冠軍聯賽的機會,Thiago Silva讓人看到他的防守功力,身高只有183公分對於中後衛來說略嫌矮小,但是Thiago Silva在盯人選位方面有他極為獨到的工夫,這或許是因為他在年輕時,曾經踢過中場、邊後衛、邊鋒等不同的位置,這也讓他的大局觀跟一般的後衛有所不同,少年時的不得志,反倒成為他後來邁向成功的 最大本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