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以邊鋒出身,讓他有著相當出色的盤帶工夫,在轉型為中鋒之後,他在兩個邊路也依舊有相當不錯的突破能力,在禁區裡面嗅覺靈敏,在禁區的邊緣可以傳球可以盤帶,在反擊的跑動中有傑出的身體對抗能力,這些不同的技術特點,讓Benzema一直是法國備受期待的球員,當年1987年次的四小天王Nasri的發揮一直不穩定,Ménez早已淡出主力陣容,Ben Arfa傷病不斷,只有Benzema繼續往巨星之路成長。

他的另一個受到眾人注目的原因是因為他跟法國球王席丹一樣,都是阿爾及利亞後裔,這不免讓人拿他來跟世界球王相提並論,當然兩人並不是同樣的類型,實在沒有什麼好比較,但是年少成名又跟球王相似的背景,確實讓Benzema飽受壓力,2010年世界盃前夕,他因為跟隊友Franck Ribéry鬧出了嫖雛妓風波,然後跟主帥也傳出不合,在最後一刻沒能入選法國國家隊,這對法國隊來說是一大損失,對他個人而言也是打擊。

在轉會馬德里之後,他的定位一直有點尷尬,在打單前鋒的皇馬陣中,他經常必須犧牲自己的進球,造就隊友C羅的進球數,不過縱使如此,他的進球效率依然相當嚇人,這證明了他在鋒線上的破壞力,過去他在法國國家隊的表現因為一些風風雨雨,也不是特別理想,,四年後他來到巴西,肯定希望能夠有精彩的表現,展現在世人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