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洲球員一直擁有異於常人的天賦,特別是他們的體能及活動力、協調性等等,都是歐洲或南美球員望塵莫及的,不過非洲球隊一直不能在國際大賽中踢出真正好成績的主因,是因為他們的防守能力鬆散,還有很少出現出色的守門員,尤其是守門員問題沒辦法用身體上的優勢來彌補,一直到了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上,Vincent Enyeama在奈及利亞的球門高接低擋的出色表現,一舉打破了人們對於非洲球隊沒有出色門將的既定印象。

身高僅有182公分的Enyeama早期並沒有受到太多球隊的青睞,因為在守門員的標準中,他的身高確實是吃了很大的虧,他真正開始成為主力的先發守門員,是在以色的哈波爾臺拉維夫,在這裡的表現同時也讓他成為國家隊的主力,現在他已經慢慢接近Yobo,有可能成為奈及利亞史上為國家隊出賽場次最多的球員,南非世界盃的表現,讓他終於可以轉會法甲的里爾,算是正式走入了歐洲的主流聯賽。

Enyeama之所以可以彌補他在先天上的不足,主要是依靠他的拼勁及靈敏的反射能力,加上喜歡積極的出擊,使他成為奈及利亞後防線的定海神針,不過別以為他只有守門的能力出色,他的腳下功夫也很優秀,同時也可以擔任球隊的定位球處理,在哈波爾臺拉維夫期間甚至有過十個進球,在巴西世界盃上,相信還是可以看到他在門前的出色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