綽號小豬的Bastian Schweinsteiger,是德國隊中場的攻守大將,德國隊向來在中場有強悍而全面的防守型中場,做為整個球隊的領導核心,在2004年歐洲國家盃嶄露頭角之後,大家都期待Michael Ballack退休之後,Schweinsteiger會是順理成章的接班人,不過2010年世界盃前夕,Ballack突然受傷退賽,當然由資歷更深一些的Lahm來擔任臨時隊長,沒想到Lahm的表現出色,有效的扛起領導重任,結果就一直擔任隊長至今,讓小豬錯失了成為隊長第一人選的機會。

不過也有人認為,小豬的性格比較衝動,由沉穩內斂的Lahm來擔任隊長或許可以減輕小豬的壓力,不過不管如何,這件事並沒有影響到他在場上的發揮,Schweinsteiger不但在拜仁慕尼黑一直穩穩的佔領主力地位,在國家隊的表現也非常出色,去年更是帶領拜仁慕尼黑奪下睽違已久的歐冠冠軍,而他也已經有十座德甲聯賽冠軍在手,今年夏天最大的目標就是率領德國贏下世界盃的桂冠。

Schweinsteiger是一名攻守能力非常全面的中場好手,剛出道時甚至擔任過兩個中場邊路,不過對於技術全面,跑動能力又好的小豬來說,防守型中場是他的最佳位置,而他的進攻能力也不容小覷,特別是在國家隊的進球效率相當不錯,在關鍵時刻屢屢建功,這也是他最可怕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