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年前,可能沒有人會想到宏都拉斯會成為一支足壇勁旅,雖然在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宏都拉斯算是實力不俗,但過去只有在1982年曾經打進過世界盃,在美國、墨西哥等傳統勁旅環伺之下,宏都拉斯在最近十年,突然一躍成為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世界盃資格賽的熱門隊伍,在2010年及2014年,連續兩度打進世界盃決賽圈,以一支過去默默無聞的中美洲小國來說,這個成就殊為不易。

一躍成為連續兩度打進世界盃的足球強權,跟Palacios家族的出現不無關連,Wilson Palacios在家中五兄弟中排行老三,從老大Milton、老二Jerry,老四Johnny,都是出色的足球員,四兄弟通通都是宏都拉斯國腳,也是世界足壇的一項奇觀。

Palacios家族中最出色的還是Wilson Palacios,司職中場的他是難得的全能型中場,現代足球的分工越來越精密,傳統的全能中場已經逐漸式微,Palacios的活動力強大,有出色的位置感,可以在兩邊的禁區來回奔跑,對於整體實力相對較弱的宏都拉斯拉來說,他一個人就可以撐起整隊的攻防,雖然從熱刺隊轉會斯托克城之後,已經逐漸遠離了豪門等級的戰場,但是他那無所不在的奮戰精神,依然會帶領宏都拉斯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