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長期以來給人的印象,就是他們的防守非常穩固,在反擊時又能迅速的推進,給對手帶來足夠的威脅,如果大家還記得2010年世界盃,冠軍西班牙唯一落敗的比賽,就是倒在瑞士的堅強防守之下,這種球風當然少不了出色的後衛球員,Stephan Lichtsteiner可以說是近年來瑞士後衛中,在職業足壇取得成功的代表人物之一。

在尤文圖斯經常使用的三後衛陣容,需要一名在邊路能夠同時負責進攻與防守的球員, Lichtsteiner就是最佳人選,當年他在效力於拉齊奧期間,就已經展現他在防守方面高度的穩定性,來到尤文圖斯之後,整個右邊路交給他一個人負責,他也在進攻方面逐漸展現威力,以一名邊後衛來說,他的進攻效率甚至高過許多中場球員,因此也成為了球隊相當重要的進攻武器之一。

Lichtsteiner的特色是他驚人的跑動能力,整個右邊路都是他的天下,也因為他不吝惜體力的踢法,幾乎滿場飛奔,為他贏得了「瑞士阿甘」的封號,而且他的速度也很出色,甚至被稱為是「瑞士特快車」,從這些暱稱我們就可以明白為何只要有他在場上,整個右路都不需要擔心,除了回防迅速而且強悍之外,他的傳中能力及遠射功夫都很不錯,在進攻中能夠給球隊帶來極大幫助,邊後衛不只是邊後衛,在Lichtsteiner的身上應該可以說是最佳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