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義大利Udinese效力期間,Alexis Sánchez就因為在邊路出色的速度及突破能力,讓他贏得了「智利C羅」的稱號,雖然在身材及打法上面,兩人之間有很大的差距,但是這個比喻也代表了世人對他最大的恭維,在義甲的出色,讓許多歐洲的豪門球隊開始對他的爭奪,包括了義大利本土的Juventus,英格蘭的曼聯,還有西甲的巴塞隆納等隊伍,在2011年,他終於來到不管是球風或是語言都跟他更為相符的巴塞隆納,開始了職業生涯的顛峰。

智利在國際足壇以擅長快速進攻聞名,盛產個子矮小但速度奇快的球員,九零年代震撼國際的智利雙箭頭Marcelo Salas與 Iván Zamorano都不到180公分,跟Sánchez同姓的傳奇球星,Leonel Sanchez身高只有174公分,Sánchez比上述的前輩們更加矮小,只有169公分,但是他的成就已經逐漸追趕上這些前輩,今年只有二十五歲,但是不管是在出賽場次或是進球數,都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追上兩項數據都是智利史上第一的Leonel Sanchez。

Sánchez的位置可邊可中,而且在轉會巴塞隆納之後,增加不少大賽經驗,雖然由於競爭激烈,出賽的場次略有下滑,但是對於他的技術成長可以說是正面的,這兩年他的進球效率更高於以往,將是智利最可怕的攻堅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