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球王馬拉度納的女婿,Agüero所受到的關注一直比其他阿根廷球員來得更多,雖然後來跟妻子離異也成為了媒體焦點,不過不管是在初出茅廬的時期,還是現在成為曼城隊的主力前鋒,Agüero從來沒有因為場外的事務影響到他在球場上的表現,雖然偶爾有人會認為老馬女婿這個身份給他帶來極大的便利,但事實是他在場上的進球數與成就,足以讓所有質疑他的人閉嘴。

才十八歲就從阿根廷遠赴歐洲,來到西班牙加入了馬德里競技,當時是西班牙金童Fernando Torres還在陣中的最後一年,雖然上場次數不少,可是終於是金童的副手,他在進球方面的表現並不突出,一直到Torres離隊,原本大家以為馬德里競技的進攻火力會大幅下滑,但是Agüero跟Diego Forlán的出色搭檔立即填補了這個空缺,Agüero在單一賽季就為球隊攻下了27球,成為歐洲足壇最亮眼的一顆新星,之後他的表現也一直很穩定,成為歐洲頂級球隊尋劍的熱門人選。

轉會英超的豪門曼城之後,Agüero第一個賽季就展現驚人的進球功夫,第二個賽季受到傷病影響稍有下滑,但本賽季的表現又再度攀上生涯的新高,而且以他的年齡,正準備迎來職業生涯的巔峰期,速度奇快而且射門功夫出色的Agüero在反擊中的殺傷力驚人,一腳遠射在陣地戰中也極具威脅,在Messi之外,他將是阿根廷最大的火力輸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