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去年轉會到巴黎聖日耳曼之後,Edinson Cavani才算是首度擠身歐洲豪門之列,但是早在效力拿坡里期間,他就被認為是當今世界足壇最具破壞力的前鋒之一,這名在帕勒摩踢出身價的烏拉圭前鋒,轉會拿坡里之後,跟來自阿根廷的Lavezzi組成鋒線搭檔,開創了近年來拿坡里的新王朝,而且他在歐冠賽場上面的表現也極為搶眼,進球效率比起在帕勒摩時間爆增一倍,證明了他是一名可以在大場面有所發揮的球員,因此歐洲新興的豪門巴黎聖日耳曼,雖然已經有伊布這樣的超級前鋒在陣,仍然願意不計成本將他買下,希望他成為法甲豪門稱霸歐洲的最後一塊拼圖。

在Batistuta之後,南美洲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對抗能力這麼出色的中鋒型球員,雖然身高184並不算是特別高大,但是他的身體非常強壯,有極強背對球門的持球能力,但他為人所津津樂道的是速度也不慢,盤帶技巧也很出色,在兩個邊路都能勝任,射門力道十足,攻擊範圍廣大,這正是Cavani讓後衛防不勝防的主因。

他在烏拉圭國家隊的進球效率比起在職業隊稍低,主要是因為陣中還有Suarez跟Forlan等前鋒,在場上不一定要負起全部的進攻責任,但是也因為有他的存在,才讓Suarez有足夠的空間施展他的突破,他跟Suarez這一壯一快的組合,絕對會成為對手後防線的夢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