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國家隊隊長Lahm,因為個子矮小,在人高馬大的德國陣中,相對的並不起眼,但是其實他卻是國家隊的隊長,在2010年之後,許多人認為德國隊的隊長袖標會交給未來的中場核心Bastian Schweinsteiger,沒想到因為Ballack臨時受傷無法出賽,只好把隊長袖標暫時交給Lahm,讓他暫代隊長,沒想到在南非的爭戰中表現出色,同時領導能力也受到隊友的肯定,因而順理成章的接下重任直到今日,個性低調很少在鏡頭前發言的Lahm意外的適合這個位置,從結果論來看,德國隊後來踢出一連串的佳績,跟他的成長不無關係。

跟一些性格強烈的隊長人選相比,Lahm確實不太喜歡在場上有激情的演出,但是知道在什麼時候應該適合的站出來激勵隊友的士氣,這樣一來,性格較為剛烈的Schweinsteiger可以把精力都放在比賽上,反倒是相當不錯的搭配,這名攻守穩健的雙能衛,將會是德國青年軍最好的領袖。

Lahm出身自拜仁慕尼黑的青訓系統,在去年率隊贏得歐洲冠軍聯賽的冠軍之後,可以說是迎來職業生涯最輝煌的時期,剩下的就是世界盃這個偉大的挑戰,
Lahm可以勝任左右兩個邊衛,這兩年在國家隊則是比較固定在右路,早期是出現在左路的機會比較多,瓜迪奧拉執教拜仁慕尼黑之後,也經常把他當做防守型中場來使用,可以說,在防守方面,Lahm的功能非常全面,是德國隊不可撼動的大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