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幾年來迅速竄起的亞洲球星,孫興慜絕對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在高中時被球探發掘,並且把他帶到德國,效力於漢堡隊,兩年後他首度代表漢堡隊,就在季前熱身賽面對切爾西時攻入絕殺球,從此一戰成名,在那場比賽之後,德國的足球皇帝曾經評價這名南韓小將,認為他將會是第二個車範根,可見他當時的表現是多麼突出。同年十月他首度代表漢堡在正式比賽中出賽,就攻入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個進球,同時也打破了德甲史上最年輕球員進球的紀錄,這也讓他的出道處女秀也是近乎完美的演出。

做為一個邊鋒球員,孫興慜的進球能力算是相當不錯,他在左路有靈巧的盤帶功夫,最後一傳的選擇也相當合理,在門前的嗅覺也不錯,必要時在禁區內的臨門一腳也常為球隊建功,在勒沃庫森的陣容中,他經常出任左邊鋒,但是在韓國國家隊,他的位置可以更靠近球門一點。

去年夏天德甲的傳統勁旅勒沃庫森,以創球隊轉會費紀錄的一千萬歐元將他引進,他也成為南韓歷史上身價最高的球員,在孫興慜身上,所有南韓足壇的紀錄幾乎都被他打破了,別忘了他今年才年僅二十一歲,以後還有無限的可能性,隨著這次轉會,孫興慜開始有了在歐冠賽場上出賽的機會,而且幾次上場都表現不俗,這也將是讓他大幅成長的契機,假以時日,有望成為朴智星之後,南韓足壇的新旗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