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瑞士並不能算是一級足球強國,但其實瑞士的足球歷史相當悠久,不但發展比義大利、德國等國家更早,而且許多足球觀念及戰術都是由瑞士發展出來的,而且長久以來,瑞士的足球風格就是以防守見長,這個特性也讓他們雖然沒有拿下過大賽的冠軍,戰績卻非常的穩定,目前的世界排名更讓他們在巴西世界盃被列為種子隊,加上抽籤的結果不錯,很有機會進入十六強淘汰賽。

作為瑞士隊的隊長,Gökhan İnler在中場的掃蕩及掌控局勢有絕對的關係,這名土耳其裔的中場球員,在Udinese效力時就展現他強悍的防守能力,大範圍的防守讓球隊可以在進攻時無後顧之憂,當然,İnler出色的控球能力更是他讓人讚賞的地方,拿球後不會盲目的冒進,總是能夠沉穩的尋找隊友並組織進攻,在轉會到Napoli之後,他增加了不少在歐冠出色的經驗,也逐漸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現在他的年齡正好是一名中場球員最成熟的時候,擅於團隊攻防的瑞士,有他這樣子的球員壓陣,才能發揮最強的戰力。

瑞士過去十幾年出現許多土耳其裔的出色球員,而İnler已經慢慢成為其中最出類拔粹的一名,以一名土耳其後裔的身份,能夠當上國家隊隊長,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也證明了瑞士上下對他的看重,在缺少明星的瑞士隊,İnler將是最耀眼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