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一支球隊中,總是會有一些球員看起來相當不起眼,可是又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人物,有他在陣時你並不覺得他的表現有多出色,但是當他缺陣時你就發現球隊出現一堆問題, Zabaleta就是這樣的一名球員,雖然過去在阿根廷的各階層青年軍資歷完整,但是升上成年隊之後,也沒有能夠站穩主力先發,但最近兩年曼城隊逐漸發現這名邊後衛的重要性,也使得他在國家隊的地位開始受到重視。

做為一名現代的邊後衛球員,Zabaleta的進球能力並不突出,但是關鍵時刻他在右邊路的助攻往往令人印象深刻,在必要的時候才上前助攻,他在大場面的判斷能力是這幾年受到讚揚的主因,甚至有人認為Zabaleta是曼城隊能夠迅速成功的最大功臣,在許多媒體跟球迷的票選中,他總出人意料的壓倒隊中多位進攻型的好手,獲得廣泛的喜愛,這也證明了許多明眼人一直把他對球隊的貢獻看在眼裡。

當然,做為一名後衛球員,防守才是最重要的技能, Zabaleta的個性低調,防守時總是兢兢業業,而且在跟隊友的協調補防意識相當突出,他的速度在邊後衛中不算太快,但總是能在一對一的對抗中成功的防守,主要原因是他在的選位能力也非常突出,常常能夠先搶得先機,阿根廷的球員普遍身材矮小,但是像Zabaleta這樣攻守均衡的後衛,可以給球隊帶來極佳的穩定性,讓他們可以走得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