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暱稱為「Wazza」的英格蘭前鋒Wayne Rooney,被認為是繼九零年代的Paul Gascoigne之後,英格蘭最出色的足球天才,十七歲在Everton出道之後,Rooney打破了多項隊史最年輕球員的紀錄,也一度成為英超史上最年輕的進球者,可以說是非常年輕就成為英格蘭的希望,在轉會曼聯之後,繼續他的巨星之路,在英超豪門的經歷,魯尼已經成為全球最知名的足球明星之一。

英格蘭從1966年世界盃之後,再也沒能奪得任何一次大賽冠軍,沒有出現能夠扭轉局勢的超級巨星一直是足球祖國的問題,Gascoigne的天份無庸置疑,但是他在場外令人頭痛的私生活,以及桀驁不馴的個性,讓他的足球之路早早斷送,別說帶領英格蘭前進,甚至連留在場上繼續踢球都做不到,Rooney的性格同樣火爆,而且場外生活也屢次出現爭議,不過幸好Rooney並沒有像Gascoigne落入酗酒、鬥毆等問題,而且他的性格在這幾年確實有所成長,逐漸變得沉穩,特別是在比賽中屢次顯露出領導風範,現在也正值他的職業生涯顛峰年齡。

Rooney可以在鋒線攻城拔寨,也可以在中場組織進攻,甚至在防守時也相當積極,他的技術看起來有點粗糙,其實是粗中帶細,該傳該射的時機掌握的相當精準,而且傳球視野遼闊,更有絕佳的大局觀,作為英超第一高薪球員,Rooney將會是英格蘭前進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