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荷蘭籍的邊鋒球員,可以說是當今世上邊路盤帶型球員的代表,早在十六歲在荷蘭出道時,他的驚人過人天賦,就引起了荷蘭豪門PSV的注意,很快的將他引進,在PSV時間他的進球數大幅攀升,終於讓英格蘭的切爾西注意到他的存在,在轉會切爾西之後,綽號小飛俠的Robben一度成為斯坦福橋的寵兒,並且連續為切爾西贏下兩座英超冠軍,不過接下來是一連串不幸的開始,喜歡盤球過人的踢法讓他在英超受到許多球員的犯規招待,使得他傷病不斷,影響場上的發揮及失去教練的信任,最後轉會西班牙皇家馬德里。

在皇馬效力的經歷對Robben也不是太好的回憶,真正能夠擔任主力的時候不多,進球數也比在切爾西的時候更加黯淡,加上頻繁的換帥,讓他一直感到不如意,最後又再度遠走德甲拜仁慕尼黑,來到德甲之後,Robben才算是真正的如魚得水,在身體狀態逐漸恢復的情況下,他又重新找回年輕時過人的感覺,雖然曾經一度在歐冠中錯失良機導致痛失冠軍,但是隔年就再度殺進決賽並拿下冠軍,在切爾西與皇馬他都拿過冠軍,但在拜仁,他終於成為真正的主角。

身體健康的Robben有驚人的速度,他的左腳內切射門更是當今足壇一絕,你明知道他要使用同樣的招術,但是要守住談何容易,他在拜仁的表現越來越突出,連帶的在國家隊的地位也日益重要,已經三十歲的Robben在職業前期走得坎坷,現在或許將是他豐收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