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義大利足球,你往往第一個想到的是他們總是培養出優秀的守門員,在歷史上義大利有過相當多傑出的門將,但是Gianluigi Buffon的成就遠超過任何一位,而且他的歷史還在繼續書寫,他在義大利國家隊歷史上的出賽場次高居第一,而且排在他後面的現役球員,距離他還非常、非常的遙遠,你能想像嗎?在1997年就被選入義大利國家隊出賽的Buffon,首度代表義大利都是上個世紀的事了,而且從現在義大利國內選手的能力來看,他說不定還要在位置上多待幾年,Buffon在守門員位置上的紀錄,恐怕將會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雖然現在年紀漸長,但是他的守門功力還是相當的穩健,在他全盛時期,幾乎沒有人敢挑戰他世界第一門神的稱號,甚至是現在,他絕對還是全球最好的五位守門員之一,Buffon的反應迅速不在話下,對於各種出擊時間的判斷更是相當冷靜而精準,不過這些身體上的技術表現,並不足讓他長年成為世界級的門神,他真正突出的是他的領導能力,作為義大利國家隊的隊長,他的資格並不只是資深而已,他在後防線上指揮調度的能力,可以讓整支球隊的防守能力大幅提升,同時他也是整支球隊的精神支柱。

現在義大利的防守已經不如以往,唯一不變的還是Buffon所鎮守的大門,任何一支球隊想要突破他的十指關,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而Buffon也期待能像2006年一樣,藉由他的防守,帶領義大利再度創造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