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的陣容平均年齡過於年輕,是他們讓人質疑能否在大賽中奪冠的主因,但是在這群充滿活力的青年小將中,有一名球員的存在顯得特別重要,那就是Vincent Kompany,二十八歲的年齡正好處於身體的巔峰期,同時他也是比利時陣中效力豪門球隊最久的球員,不管是在安德列赫或是曼城,都讓他的經驗得到了大幅成長,特別是在曼城的這幾年,不但參加了歐洲冠軍聯賽表現出色,而且也代表曼城奪下了英格蘭超級聯賽冠軍,這些成就是其他目前檯面上的比利時球員所無法比擬的,而這也讓他毫無爭議的成為球隊的領袖,並且戴上了國家隊隊長的袖標。

身材高大但是轉身迅速是Kompany能夠成為頂級中衛的主因,在現代足球中所需要的靈活度在他身上展現無疑,193公分的身高讓他在處理高空球也沒有太大的問題,集體型與速度的優勢於一身,讓他坐穩曼城隊中後衛的絕對主力,當他不在陣中時,曼城的成績就明顯的大幅下滑,可以說,現在的曼城隊,已經不能缺少Kompany這名後防核心。

在世界盃這樣的大賽之中,防守往往比進攻更重要,Kompany所領導的後衛線,絕對有機會跟其他任何一支世界級的球隊較量,或許Hazard等進攻球員會吸引更多的目光,但是在巴西,決定比利時成敗的,將會是他們的隊長Komp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