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克羅埃西亞傳奇巨星Davor Šuker退休,克羅埃西亞進入了一小段的黑暗期,就在同一年,當時還算是小將的Darijo Srna進入國家隊,或許就是註定了他要接下Šuker的使命,成為將來克羅埃西亞的新領袖,在克羅埃西亞現在年輕稚嫩的後防線中,Srna絕對是最穩健的一個位置,目前Srna在克隊歷史出賽紀錄排名第一,甚至作為一名後衛,他的進球數也在史上排名第三,不管是在精神層面或是場上的實際效果,Srna的存在都是不可或缺的。

剛出道時的Srna踢的位置是右中場,這也是他出色進球能力的由來,他剛好繼續了1998那支快速進擊的克羅埃西亞球風,在整個右邊路飛奔是他最大的特色,在轉會烏克蘭的Shakhtar Donetsk之後,Srna也隨著年紀漸長,慢慢的從右中場移到了右後衛的位置,甚至球隊還為了他,改變整個球隊的陣型與打法,讓出右邊路讓他一個人負責,在右邊路的進攻與防守全部由他一個人來負責,這種右路一條鞭的戰術可說是為了他一人量身訂做,而這幾年Shakhtar Donetsk在歐洲踢出亮眼的成績,跟Srna的存在有很大的關係。

Srna出色的右腳自由球也會是克羅埃西亞的主要進攻武器之一,但最重要的還是他在防線上可以產生穩定軍心的效果,在進攻方面克隊或許沒有太大問題,但防守可能真的只能仰賴Srna的表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