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少年這五個字用在Iker Casillas 身上,可說是再適當不過,九歲就進入皇馬青訓系統的Casillas,在十六歲那年就被選進了皇馬的一線隊,十八歲就演出在西甲的處子秀,並且迅速的站穩先發主力,在2000年5月24日,他在歐冠面對瓦倫西亞的的決賽中出場,成為歐冠歷史上在決賽出賽最年輕的門將,當時,他才十九歲零四天,瓦倫西亞的守門員正好是他在西班牙的前輩Santiago Cañizares。

命運有時候就是這麼的巧合,Casillas職業生涯另一次重要的轉折點,也跟Cañizares有很大的關係,在2002年世界盃前夕,原本西班牙國家隊的頭號守門員Cañizares意外受傷,臨時由Casillas代替,在日韓世界盃的十六強淘汰賽面對愛爾蘭,雙方踢進了PK大戰,對於守門員來說,這是最容易成為主角的舞台,Casillas的關鍵撲救讓西班牙淘汰了愛爾蘭,同時也把Cañizares的先發地位從此淘汰,在這位置上一坐就超過十五年,而且可能還要坐得更久。

目前三十二歲的Casillas已經是西班牙史上出賽場次最多的球員,雖然他在皇馬的先發地位受到Diego López的威脅,但在國家隊的地位依舊無法撼動,以守門員的職業生涯來看,他依然處在顛峰年齡,他有可能創下後人幾乎不可能超越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