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雖然只有174公分,但是在敵人的面前,Javier Mascherano就像是一名高大無比的巨人,因為他的防守極為兇悍,任何一位球員在面對他的時候,都會感到畏懼,這幾年來他在巴塞隆納經常以中後衛的身份出現,以他的身材而言這簡直是不可思議,但是他又偏偏以出色的演出跌破所有專家的眼鏡,他在巴塞隆納的陣中扮演著極吃重的角色。

他在阿根廷國家隊的好友Tevez曾經這樣評價,阿根廷可以沒有Messi,但是不能沒有Mascherano,這名防守功夫非常全面,而且在場上總是全力跑動的中場悍將,是現代足球中最難得一見的類型,他不愛進球的程度可以比擬前法國名將Makelele,但是他還能兼中後衛及邊後衛這點,更顯出他在防守上面的天賦,一個好的防守中場可以讓進攻球員無後顧之憂,Mascherano肯定就是最好的例子。

出身自阿根廷的河床隊,後來又去到巴西以防守兇悍聞名的科林蒂安,Mascherano的成長歷程一直在頂尖的防守球隊中渡過,到了英超的利物浦之後,更是把他的防守功夫發揮的淋漓盡致,雖然在巴塞隆納以中後衛為主要位置,但是最適合他的還是防守中場,畢竟先天上身材的劣勢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而且只有在中場的廣闊場域中,他那無所不在的跑動力跟判斷危機的決斷力,才能得到最大的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