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尼亞與赫賽哥維納能夠成為本屆世界盃唯一的一支菜鳥球隊,超級前鋒Edin Džeko當然功不可沒,但是身為一名在禁區內討生活的中鋒型球員,沒有隊友的供輸是不可能取得大量進球的,在波赫陣中還是有不少能夠在中場組織進攻,並且傳出致命傳球的好手,其中最出色的,還是年僅二十四歲的中場新星Miralem Pjanić,如果不是他在這兩年異軍突起,恐怕波赫的世界盃之路不會如此順利。

從小就因為戰爭遠走西歐的Pjanić,在青年隊時期都是代表盧森堡出賽,一直到了成年隊時才選擇了自己出生時的的祖國,在那之後迅速的成為波赫中前場的主力球員,雖然是一名中場球員,但是他的進球效率相當不錯,在效力里昂期間,以及近年來在羅馬的演出,都能幫助自己的球隊取得優異的成績,如今能夠打進世界盃的賽場,對他來說,絕對是更上一層樓的大好機會。

Pjanić擁有出色的個人技巧,在進攻型中場及左右兩個邊路都能夠勝任,更重要的是,雖然還很年輕,可是他的傳球觀念跟掌握比賽節奏的能力相當突出,頭腦冷靜、判斷精準,甚至有人認為他全面的控球技術,讓人到看現代足球員身上已經很少見到的,屬於傳統十號球員的影子,除了是莫大的恭維之外,也代表著在巴西,其他球隊碰上波赫時肯定要非常小心他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