綽號「小豌豆」的Javier Hernández外表看起來不顯眼,腳底功夫也不出色,但卻是墨西哥近年來最有效率的前鋒,在青年時期曾經遭遇瓶頸,甚至一度想放棄足球,回到一般大學唸書的Hernández,最後還是憑藉自己出色的速度及靈活的跑動,為小個子前鋒在足球場上闖出一片天。

2010年世界盃前夕,當時默默無聞的Hernández突然轉會英格蘭豪門曼聯,跌破許多專家眼鏡,一直到他在南非大放異彩,才讓更多人認識這位來自中美洲的禁區殺手,其實Hernández是足球世家,其祖父及父親都曾經代表墨西哥參加過世界盃,這也讓他創下了足球史上第一個祖孫三代都曾經進軍世界盃的家庭,他的綽號也正來自於因為擁有一對綠色眼珠,而被墨西哥人稱為「豌豆先生」的父親。

天生的身材劣勢讓這幾年沒有辦法在曼聯獲得穩定的先發出賽機會,但是他在替補上場的比賽中,進球效率依舊奇高,到了身體對抗比較沒有那麼激烈的中北美洲,加上國家隊陣中有更多小個子隊友配合,他在國家隊表現更是出色,年僅25歲已經在墨西哥史上進球數排名第三,這幾年一直是墨西哥在鋒線上的絕對主力先發,以他現在的速度,成為隊史進球王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