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屆的世界盃中,迦納算是表現比較出色的球隊之一,其他幾支非洲球隊則是未能踢出地主的優勢,令人失望,當時的迦納陣中還有「非洲水牛」Michael Essien壓陣,如今年華老去,也飽受傷並影響,在鋒線上有Gyan這樣的鋒線殺手,但是經過四年的變化,Gyan狀態不如以往只能前往中東淘金,在進攻中必須要依靠新的人選,在法甲表現出色,而且兄弟同心的Ayew兄弟,就成了迦納的重要關鍵。

André Ayew雖然只有24歲,但是過去幾年在歐冠賽場上面讓人看到他的成熟,在這樣的年紀能夠擁有無數的歐冠大賽經驗,絕對是他自己還有迦納的至寶,現在的迦納正需要一個領袖人物,雖然隊長袖標可能落在Muntari等年紀較長的球員身上,但是就以場上的身份地位跟領導能力來說,André Ayew都是極具影響力的一員。

在進攻能力方面André Ayew相當全面,可以擔任進攻型的中場,也可以擔任突前前鋒,同時也有在左邊路活動的能力,而他的主要替補將會是他的弟弟Jordan Ayew,兩人的技術特點跟擅長位置都非常類似,會是迦納隊進攻的主要發起點,各隊還要小心雖然他的身材並不高大,但是彈跳能力跟門前嗅覺相當驚人,經常在禁區展現他的頭球功夫,是各隊必須小心看防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