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年前應該不會有人預料到,Mario Mandžukić會成今天的超級巨星,他的身材高大、背對門框持球能力強,頭球功夫很有威脅,是標準的中鋒型球員,在條件極為相似的情況下,德甲Wolfsburg在2010年引進他做為Edin Džeko的替代品,沒想到他的發揮完全不遜於Džeko,這也引進了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的注意,當年拜仁慕尼黑也曾經爭取過Džeko加盟,最後是讓曼城捷足先登,這次拜仁慕尼黑不再手軟,成功的2012年把Mandžukić網羅旗下。

好的球員在碰上機會時總是能夠適時把握,原本Mandžukić來到拜仁慕尼黑只是為了幫頭號前鋒Mario Gómez買個保險,避免他受傷時無人可用,沒想到他還真的受傷,在養傷期間Mandžukić成功的取代Gómez的地位,逼得他最後只能遠走義大利,上個賽季拜仁慕尼黑更是一舉贏得了歐冠冠軍,Mandžukić從此站上世界級的舞台。

不過他也不是沒有隱憂,在Pep Guardiola執教拜仁慕尼黑之後,喜歡運用在西班牙流行的無鋒陣,這也讓他的出賽時間大幅縮短,不過在關鍵時刻需要有強力中鋒在場時,Mandžukić還是展現了極高效率,2012年歐洲國家盃上他跟隊友Nikica Jelavić的搭配效果不錯,在世界足壇強力中鋒逐漸減少的情況下,他的存在將會考驗各隊中後衛的應對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