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4年的歐洲國家盃,希臘隊創造了世界足壇最大的奇蹟,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殺進了決賽,並且贏得希臘史上唯一的大賽冠軍,幾乎跌倒全世界足球迷的眼鏡,當時希臘的國家英雄,就是中場的鐵漢Giorgos Karagounis,正是憑藉他在中場的穩健防守,同時以良好的視野為希臘策動反擊,最後才能一路過關斬將、屢破強敵,十年過去了,希臘雖然未能再創高峰,但是還是多次打進世界級的大賽,倚靠的還是這名已經高齡三十七歲的老將。

雖然年紀已長,但是希臘的中場還是需要他的防守力量,尤其是像希臘這樣缺少巨星的球隊,在凝聚向心力及鼓舞士氣方面,還是需要有一個重量級的核心人物, Karagounis想要退休可沒那麼容易,在世界盃資格賽中,他還是隊上出賽最多的球員之一,幾乎每場比賽都少不了要由他來壓陣,只是到了競爭激烈的世界盃決賽圈上,這名老將能不能在體能上面支撐住,可能會是希臘的關鍵。

Karagounis第一次代表希臘出賽,已經是在1999年的事情,十五年過去,Karagounis幾乎是希臘的代名詞,目前他在國家隊的出賽場次也是排名第一,以後要有人超越恐怕也是相當困難的事情,當然,在巴西可能也是他最後一次為國效力的機會,就看這名中場的悍將,能不能再度用自己強大的意志力,率領希臘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