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甲的AJAX為世界足壇培養了無數的天才,Sneijder就是其中之一,在天才雲集的AJAX想要冒出頭並不容易,但是Sneijder才十八歲就獲得了一線隊的比賽機會,並且迅速的佔據主力位置,並且在五個賽季裡面四度拿下象徵荷甲最佳球員的克魯伊夫獎,Sneijder年少成名而且春風得意,在年紀輕輕就已功成名就的情況下,Sneijder受到包括曼聯、巴塞隆納等球隊的注意,最後是來到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

在馬德里的生涯對他而言並不成功,雖然也拿下過西甲冠軍,但是卻不能得到穩定的出賽機會,跟最近幾年效力皇馬的荷蘭老鄉一樣,最後Sneijder只能選擇離開,最終是轉會去到了義大利的國際米蘭,在節奏較為緩慢的義甲聯賽,Sneijder終於可以發揮他在中場的指揮長才,精準的傳球調度讓國際米蘭脫胎換骨,在當年就拿下了義甲、義大利盃、歐冠的三冠王,在一瞬間Sneijder幾乎是集所有榮耀於一身,攀上職業生涯的最高峰。

不過接下來的幾年,國際米蘭面臨了球隊改變經營策略的問題,大批好手出走,球隊的實力下滑,包括Sneijder在內也遠走土耳其,效力於加拉塔薩雷,雖然並非歐洲的主流聯賽,但是加拉塔薩雷在歐冠賽場上一直有不錯的表現,他跟德羅巴的組合也連續帶領球隊進入淘汰賽,目前保有不錯的身體狀態,在巴西世界盃上,還是可以看到這名中場指揮官的精彩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