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一直是非洲足球強權的代表,特別是在歷屆的奧運及世青賽場上,經常出現令人驚豔的天才球員,跟其他身材壯碩、性格強悍的非洲球員不太一樣的是,奈及利亞出產的球員往往有一種特有的持球節奏,以及出色的身體協調性,John Obi Mikel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在2003年的U17世界盃上,他的演出震撼了世界足壇,隨即轉會挪威的職業球隊Lyn,展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

2005年的世青盃,Mikel率領奈及利亞打進了決賽,在決賽中以二比一敗給了阿根廷屈居亞軍,當時他的表現比起兩年前更加出色,在當屆的最佳球員票選中,Mikel也不幸落居第二,但是當年得到最高票的,不是別人,正是當今世界足壇的超級巨星Messi,我們可以這樣說,當年他的天賦被認為跟Messi不相上下,而且在進攻型的中場上面,有他獨特的風格,後來在一連串的轉會爭議中,Mikel毀棄了原有跟曼聯的契約,轉會了切爾西,這次的轉會爭議讓他跟切爾西都受了國際足總的罰款,這也證明了當時對他的爭奪是多麼激烈。

在穆里尼奧的調教下,Mikel從原本的進攻型中場,轉型為防守型的工兵球員,憑藉天生的優異體能,他在這個位置上面得到了更多的先發機會,但也有人認為從此磨滅了他的進攻天份,不論如何,在如今缺少巨星的奈及利亞,Mikel是陣中最具名星地位的球員,也是整支球隊最重要的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