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喀麥隆足球史上進球數最多的球員,Samuel Eto'o以三十三歲的高齡,依然帶著球隊繼續前進,Eto'o出身自皇家馬德里青訓營,但是發展並不理想,在西甲經過多次的租借,最後來到皇馬的死敵巴塞隆納,諷刺的是在巴塞隆納時期,Eto'o才真正的走上足球生涯的巔峰,他在離開皇馬,流浪西甲的這段期間,總共拿下了三次西甲冠軍、兩次國王盃冠軍、兩次西班牙超級盃、還有兩次歐冠冠軍,可以說結實的打了皇馬一巴掌。

他職業生涯的輝煌並沒有隨著他離開西班牙而結束,轉會國際米蘭之後,Eto'o又拿下了諸多榮譽,包括了另一個歐冠冠軍及世界俱樂部盃冠軍,如果加上他剛出道時,代表喀麥隆拿下的奧運冠軍及兩度非洲國家盃冠軍,這世界上除了世界盃冠軍外,已經沒有Eto'o未曾擁有的獎盃了,在以天價轉會俄羅斯Anzhi效力兩個賽季之後,Eto'o再度轉會英超的切爾西,重新回到歐洲主流聯賽。

做為非洲傳統的足球強權,喀麥隆一直不乏出產效力歐洲豪門的球員,但是Eto'o的成就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比擬的,被稱為「獵豹」的Eto'o人如其名,以驚人的爆發力聞名,近年來由於年紀的關係速度逐漸下滑,在國家隊中多半以進攻中場的位置出現,憑藉豐富的經驗領導整支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