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前日本隊旅歐的眾多球星之中,內田篤人可以說是最受到球迷喜愛的一位,早在鹿島鹿角效力時期,他就屢次當選日本最受歡迎的足球明星,他的陽光大男孩氣質讓他有著極佳的明星魅力,不過他並不是只靠外表來吸引人氣,這名二十六歲的右後衛,很早就被認為是日本足壇少見的天才型球員,在中學時大放異彩,才十七歲就被鹿島鹿角挖角,並且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在鹿島鹿角,內田篤人為球隊贏得了J聯盟的三連霸,可以說,內田篤人在足球之路,不僅年少成名,而且走得相當順遂。

在2008年二十歲的內田篤人首度入選國家隊,並且逐漸站穩了主力地位,這也讓他的光芒再也無法掩蓋,最後是終於得到登陸歐洲的機會,轉會到了德甲的沙爾克零四,他在沙爾克零四的第一個賽季,就得到了大量的出賽機會,在身體對抗激烈的德甲賽場,一名亞洲後衛要站穩腳步可不是容易的事,不過內田篤人硬是在一片質疑聲中,有著精彩的演出,在沙爾克零四他也得到了難得的歐洲賽場經驗,不管是對他本人的成長,或是對整個日本國家隊來說,都是一件好事。

跟他在場外受到追捧的形象不同,內田篤人是一名非常沉穩的後衛球員,在防守時擅於跟隊友聯繫配合,進攻時上前的時期選擇也很精準,雖然沒有太多的進球,但是有不錯的下底傳中,是一名教練會非常喜歡的團隊型球員,在日本隊的後防線上可說是不可或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