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超過190公分,但是身體卻有絕佳的協調性,身材強壯足以應付任何衝撞,但是又有驚人的速度及爆發力,Yaya Touré在先天上佔有令人羨慕的絕對優勢,這名來自象牙海岸的中場球員,被喻為當今世界上最全能的中場之一,當然不僅僅是因為他天生優異的身體素質,聰明的頭腦與堅定的意志力也是讓他主宰球場的主因。

早期的Yaya Touré因為身體上的優勢,一直被當做是傳統的工兵型中場來使用,在摩納哥時期在進攻端還偶有表現,但是到了巴塞隆納之後,他的進球數銳減,雖然他在場上的防守給了球隊很大的幫助,但是總覺得自己的天份有什麼地方被埋沒,因此在效力巴塞隆納期間,就不停有離隊的傳聞出現,最後他是來到了英超的曼城隊效力,並且踢出足球生涯最佳的表現。

Yaya Touré在防守方面的功夫不用多說,除了在身體的對抗性方面之外,他一直都展現出絕佳的選位意識,到了曼城之後,他則是顯示了在進攻方面的能力,不管是傳球、過人,他驚人的爆發力都讓對方的後衛吃盡苦頭,加上他有遠射的能力,也有頭球功夫,不論是在攻守兩端,Yaya Touré簡直就是無所不能,而且他在進攻與防守之間的拿捏相當的精準,該防守時絕不含糊,需要進攻時又能展現火力,雖然已經三十歲,但是依舊有著充沛的體能,他與德羅巴會是象牙海岸在巴西世界盃的核心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