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世界盃前夕,參賽隊伍之一的土耳其隊,要求主辦單位在韓國蔚山給他們找了一個最隱蔽最不易受到騷擾的山上訓練營地,南韓跟土耳其兩國的關係很好,南韓當然是想盡辦法來滿足對方的需求。他們最後找到一個在蔚山的山地渡假營區,這個地方完全符合土耳其的要求,沒有繞個九彎十八拐到不了目的地,當然也不用怕狗仔來騷擾。

不過這下子問題來了,土耳其要走盤山道去球場訓練,蔚山的路本來就起伏不平,再加上轉圈,上來下去左彎右拐這麼一折騰,土耳其隊剛到駐地就集體暈車了。隊長Hakan Sukur是暈得最厲害的一個,抵達蔚山後,從機場出去營地的路上,他一共把大巴車叫停了6次,因為要下去嘔吐。排在暈車第二名的是禿頭Hasan Sas,看他在球場上猛虎下山似的凶狠,在盤山路上就不行了。後來他想出了一個辦法,只要一進大巴,他就脫了上衣,光著膀子開始唱歌,一路上一邊甩著上衣一邊唱歌,這樣就能分散精力緩解暈車的苦惱,他這招還真有點兒用,不少土耳其球員都跟著他一路唱著去訓練場,暈車的現象果然緩解了不少。

不過說來也妙,在世界盃上表現最出色的就是Sukur跟Sas,換句話說,暈得越厲害的,表現就越好,最後土耳其是在季軍戰中擊敗南韓,贏得國史上最佳成績,這段暈車歷史,大概就是孟子所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