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在巴西,英格蘭首次參加世界盃,英格蘭足總信心滿滿的認為,身為現代足球的發源地,只要英格蘭派隊參賽,冠軍就非他們莫屬。
 英格蘭在小組賽與西班牙、美國和智利同組,三獅軍團首戰以2比0輕取智利,旗開得勝。但他們第二場比賽對陣業餘球員組成的美國隊時,卻意外地以0比1輸了,這被認為是世界盃歷史上最出人意料的冷門之一。
 消息傳到英國,英國媒體的編輯不敢相信這一結果,自作主張地認為,一定是從巴西發來的電報打錯了,英格蘭的比分少寫了一個“1”,於是發佈了英格蘭10比1大勝的消息,不僅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甚至是世界新聞史上的一大笑話。
 接著英格蘭再以0比1輸給西班牙,最終排名小組第二名無法出線,首次參加世界盃卻成為笑柄。
 而這也成為美國足球隊歷史上最著名的勝利之一,美國人以這場比賽為題材,拍成了一部電影,名為《他們一生中最重要的比賽》(後更名為《奇蹟的比賽》),用以歌頌創造奇跡的美國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