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世界的優秀左後衛難求的情況下,有一名來自亞洲的球員,在短短的時間內,登上世界級左後衛的競爭行列,他就是效力於國際米蘭的日本後衛長友佑都,三年前當他來到國際米蘭之時,許多歐洲的專家還在詢問這名不起眼的小個子黃種人到底是誰,但沒有多久,義大利人就牢牢的記住這個特別的名字。

其他早早進入職業體系的運動員不同,出身中場的長友佑都在高中聯賽有了出色的表現之後,並沒有得到職業球會的青睞,最後是唸了一般的大學,效力在明治大學的足球校隊,他在明治的時候改踢邊後衛,結果在大學足球一鳴驚人,並入選了世大運的國腳,這也讓東京FC開始對他產生興趣,此刻才讓他正式的走入職業足球生涯。

在短暫租借到Cesena之後,長友佑都突然轉會國際米蘭,而且迅速贏得了主力地位,他在左路的攻防效率奇高,他的速度跟靈活的轉身讓他與對方的邊鋒有很好的對抗能力,加上出身自中場,他的進攻意識也相當強烈,這兩年更是在進球方面有所增長,他也能夠出任防守中場或是右後衛,在防守方面極為全能,在轉會市場的評估中,日本的球員中他的價值僅次於本田圭佑與香川真司,是藍武士本次世界盃的重要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