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匈牙利傳奇巨星Ferenc Puskas未能拿下世界盃

1954年第5屆瑞士世界盃,擁有Ferenc Puskas、Sandor Kocsis和Nandor Hidegkuti的匈牙利,實力鶴立雞群,被視為奪冠大熱門。

小組賽中,匈牙利以9比0和8比3屠殺韓國和西德,進入淘汰賽又相繼淘汰兩支南美洲勁旅、上一屆的亞軍巴西和衛冕冠軍烏拉圭,冠軍相顯露無遺。另一方面,西德在小組賽通過附加賽才力壓土耳其晉級淘汰賽,接著淘汰南斯拉夫和奧地利,在決賽再戰匈牙利。

原本人們以為匈牙利必勝西德奪冠之際,西德卻以3比2爆冷復仇匈牙利,這場決賽被稱為世界盃歷史上最神奇的決賽,史稱“伯爾尼奇跡”。

2003年11月,以此題材拍攝的電影《伯爾尼奇跡》上映,打動了不少球迷的心。 可是一家德國電視台在一年後卻披露,西德隊在1954年世界盃期間服用藥物,靠“注射器”拿到了冠軍。一時間,Helmut Rahn、Ottmar Walter、Max Morlock這些奪冠功臣是英雄還是騙子,引得輿論沸沸揚揚,但是當時的傳聞現在已經無法證明真偽,整件事情只能變成足球歷史上的羅生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