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cobar的烏龍球是世界盃歷史上最沉痛的記憶


1994年第15屆美國世界盃發生了一起人神共憤的血案。6月22日小組賽第二輪,主隊美國對陣哥倫比亞,哥隊球員Andres Escobar在第35分鐘不小心踢入烏龍球,最終美國以2比1勝出。當時哥倫比亞世界排名高居第一,而且也被看好是奪冠大熱門,沒想到最後哥倫比亞最終小組排名最後,慘遭淘汰出局。

回國後6天的7月2日,Escobar在哥倫比亞麥德林市被槍殺,兇手對他連開12槍,一邊開槍一邊高喊“烏龍球”。面對一個年輕生命的逝去,足球顯得如此微不足道。不僅哥倫比亞舉國震驚,世界足壇也為之震撼。多達12萬人出席Escobar的葬禮,每年都有人攜帶他的照片去觀看哥倫比亞的比賽,2002年,在Escobar的出生地梅德林,甚至豎立起一尊銅像來紀念他。

雖然事後調查兇手並不是因為Escobar的烏龍球引發殺意,起因是在酒吧內因為酒後與人因細故而爭吵,最後起了衝突,但是在這麼敏感的時機發生了這起槍擊案,確實震驚全球。1995年6月,槍殺Escobar的兇手Humberto Munoz被判處43年徒刑,但他在2005年10月9日提前出獄,原因是他在獄中“表現良好”,因此被提前釋放,但整起事件卻已經成為足球歷史上最令人沉痛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