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car在開幕戰表現出色並攻入一球

2014年巴西世界盃 巴西 VS 克羅埃西亞 賽後評論

有人說這屆的巴西世界盃,會是Neymar的世界盃,Scolari確實也給足了他機會,原本大家預計會是在切爾西擅長在中路組織的Oscar來擔任中路重任,在巴塞隆納主打左路的Neymar在左邊,但是為了讓Neymar成為主角,巴西隊的攻擊線來了個大搬風,變成是Hulk在左,Oscar在右,中間讓給Neymar來發揮,甚至很多時候他都回撤到自己的半場,成為真正的中場持球者。

這當然讓他進球的機會大減,這場比賽他沒有什麼禁入禁區的鏡頭,雖然他是這場比賽表現最出色的球員,也取得了兩個進球,不過都不是他以往擅長的殺入禁區所取得的進球,這樣的佈陣雖然得到了好的結果,不過是否會是正確的佈署,恐怕還有待檢驗。

真正讓人驚豔的是Oscar,雖然一開始擔任配角,又是出現在不是很熟悉的右邊路,但是他的表現相當稱職,幾次傳中都非常有精準,缺少底線突破並沒有影響到他的威脅度,在Neymar離場後的極短時間內,重新回到十號位置也展現了過人的能力,證明了不管是當主角或是配角,Oscar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必定會是將來倚重的核心人物。

巴西的黃金後防線表現不夠令人滿意,除了Thiago Silva一如往常的穩健之外,Dani Alves在右路也出現幾次失誤,David Luiz兩次盯防Jelavic被甩開更是顯得他在防守上的問題,其中Marcelo的烏龍球本來應該算在他頭上,事實上,Marcelo在攻守兩端的表現都還算及格,烏龍球只是運氣不好。至於Fred在鋒線上與其他球員格格不入,雖然要到一個十二碼球,但大部分時間游離在團隊作戰之外,缺乏好前鋒的問題在第一場比賽就顯露無疑,在面對強隊時要如何增加禁區的威脅,將會困擾著巴西隊。

克羅埃西亞的戰略相當明確,一開始先給對手一些衝擊,一旦進球後就立刻後縮,運氣似乎也站在他們這邊,早早利用巴西的烏龍球取得領先,不過兩名中後衛不穩的問題接連發生,被進球也是遲早的事,巴西的第一球與第三球都是在兩名中衛站位不明確的情況下,產生了較大的突破空間,更別提Lovren跟Ćorluka兩人幾次出包只是沒有造成險情。

Jelavic獨挑大樑的效果並不好,今天Rakitić也基本上守在自己的半場,沒辦法發揮他快速突破分球的功夫,倒是幾次長傳還算精準,Modrić在二比一落後時開始發揮作用,依然是克羅埃西亞最可靠的中場大將,由於Mandzukic缺陣,克羅埃西亞今天大概只有七成的功力,不過他們最大的目標也不是要擊敗巴西,把心力放在後面的比賽會更好一點。

巴西得到的十二碼球有點爭議,但局勢確實倒向巴西這邊,就算沒有這個判罰,我想最後巴西獲勝的機會還是很大,當然這避免不了防線偶爾出包,還有前鋒不給力的問題,小組賽的對手都不是頂級球隊,巴西要趕快利用這幾場比賽找出方法,在淘汰賽才有機會走得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