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球迷慶祝勝利

雖然僅僅是一比零的小勝,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墨西哥在場上佔有極大的優勢,若不是裁判的兩個誤判,墨西哥早早就可以取得大幅領先,這套五三二的戰術,鞏固了墨西哥在資格賽以來脆弱的防守,同時邊後衛的助攻也大大增加了球隊的進攻火力,可說是一舉兩得。

除了陣形上面的革新,墨西哥的表現是值得令人讚賞的,特別是地面的進攻與無球狀態的跑動非常賞心悅目,在大雨中能夠展現這麼好的控球技術,確實不簡單,贏得實至名歸,只要能保持這樣的狀態,在小組中要擊敗克羅埃西亞也不是難事,特別是贏得首戰之後,在心理上會有優勢,讓球員可以更放得開去執行教練的戰術。

今天Aguilar跟Layun這兩名邊後衛的表現非常突出,能攻善守又有速度,Vazquez更是整場比賽的關鍵,在三五二的陣型中,中路的防守會更為穩固,但可能出現弱點的就是在邊路,Vazquez在中場不停的跑動,協助兩個邊路的補防,對於墨西哥保持陣型有很大的幫助,是看不見的隱形功臣。

進攻方面dos Santos腳下技術依舊,但處理球卻更加成熟,進攻中發揮不小的功用,但是小將Peralta的跑位很靈活,創造空間的能力不俗,加上小豌豆Hernandez的進攻效率,墨西哥鋒線絕對不缺破門能力,比較大的問題是墨西哥雖然用三中位彌補在運動戰中防守能力不足的問題,但定位球還是很明顯的弱點,連喀麥隆這種定位球戰術很一般的球隊,都能不停的製造威脅,碰到歐洲球隊時可能會讓墨西哥吃盡苦頭。

Eto’o做為喀麥隆的頭號球星,今天的表現只能說是勉強及格,雖然在鋒線上勢孤力單讓他經常陷入三名中後衛的包夾,不過他缺乏爆發力已經是不爭的事實,幾次跟對方比速度完全居於下風,落後時派上Webo跟他搭檔,才讓他有更多的空間,甚至還有破門的機會,這是教練Finke在往後的比賽必須考慮的。

喀麥隆在賽前就爆出了球員因為比賽獎金談不攏而拒絕出賽的新聞,整支球隊的士氣渙散是難以避免的,我們在比賽中看到喀麥隆對於墨西哥無球跑位的選手置之不理,簡直是讓對手在演練二過一戰術,若不是裁判的誤判讓墨西哥一直到下半場才取得第一個進球,恐怕會輸得更慘,這種讓對方予取予求的消極表現,證明這支球隊現在在場上只是各自為政,沒有一個團結的向心力,如果持續這樣的比賽態度,喀麥隆前景堪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