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向來是一支成績不突出,但是表現很穩定的球隊,特別是他們的防守在歐洲足壇可說是數一數二,在南非的世界盃上,開幕戰擊敗後來的冠軍西班牙就是他們的代表作,面對實力略遜一籌的厄瓜多,瑞士被預期場面可能不一定好看,但獲勝的機會很大,而厄瓜多的問題在於陣中沒有什麼大牌球星,雖然名氣跟實力不一定成正比,可是對於球隊的士氣,還有關鍵時刻改變局面的能力,擁有幾個在大球會效力的球員絕對有其必要,在這點上面,厄瓜多有致命的缺陷。

 

比賽一開始瑞士就展現了他們的強勢進攻,畢竟在小組之中,棘手的敵人是法國隊,先拿下實力中等的厄瓜多,用積分來對法國施加心理壓力,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不過畢竟是第一場比賽,積極搶攻的瑞士出現不少的失誤,最要命的是在一次高空球的攻防中盯漏了厄瓜多前鋒E.Valencia,不過瑞士不愧是大家熟知的穩定先生,在情緒上面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依然不停對厄瓜多發起進攻,在半場休息過後,終於收到了效果,利用一個角球機會,把比分扳平。

 

其實厄瓜多在領先之後並沒有在進攻方面有更多著墨,幾乎是挨打的局面,一直到下半場後段,才突然開始與瑞士進行對攻,在雙方踢得更開放的情況下,厄瓜多並不是沒有機會,只是把握能力確實有一些問題,瑞士的攻勢更多,但就是沒有辦法取得進球,兩隊在門前最後一擊的能力都略顯不足,在你來我往之中,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流逝。

 

像這樣的比賽,誰能夠有毅力撐到最後一刻,可能就會分出勝負,在75分鐘才被換上場的Seferovic,是當時場上最有活力的球員,事實上以他在之前的表現,實在應該掙得一席先發,不過沒關係,就算沒有先發上場一樣可以成為板凳奇兵,他在傷停補時利用隊友中場斷球之後發起的反擊,自己大腳分邊之後狂奔四十碼,在對方後衛完全沒有注意到他的情況之下,一路殺到進區完成絕殺,成了這場比賽最大的功臣。

 

 

愛爾達體育台提供更多關於本場比賽的:

完整賽事:http://goo.gl/9VZ820

解析-30分鐘看世足:待補

影音新聞:http://goo.gl/jgw703(賽法洛維奇補時進球 瑞士險勝厄瓜多)

FIFA官方高光:http://goo.gl/n5WIm0

 

完整轉播日程及影音訊息,請上愛爾達世界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