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面對波赫的比賽,從結果來說當然是一場令人欣慰的勝利,畢竟在小組中最強的對手已經先解決,接下來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不過如果從比賽的內容及過程來看,阿根廷存在不少的問題,恐怕難以令球迷安心。

 

這場比賽阿根廷排出了五三二的陣型,三中衛的主要目的是控制Dzeko的發揮,去年十一月兩隊友誼賽時就是祭出同樣的陣容,當時波赫用的是四四二的雙前鋒配置,後來阿根廷是順利的以二比零擊敗對手,時隔半年之後,兩隊再度交手,Sbella故技重施,但是波赫反倒是收起雙前鋒組合,變成了四五一,不過阿根廷的變陣可說相當合理,這兩場比賽Dzeko的表現都不是很理想。

 

面對強力前鋒的最好方式,就是祭出專人盯防,然後想辦法把他推出禁區,荷蘭在對西班牙的比賽就是採取同樣的方式,把Diego Costa推到左路的角球區附近,這場比賽阿根廷也成功的把Dzeko的位置盡量的限制在禁區外,甚至退到接近中圈,兩名中衛區域防守,一名後衛壓迫對方的頭號前鋒,這屆世界盃上祭出這種戰術的球隊,最後都贏得勝利。

 

防守上的成功是不夠的,進攻上阿根廷在三五二的陣型上出了很大問題,除了Mascherano表現正常之外,di MariaMaxi RodriguezMessi的支援都不夠,Mascherano的進攻能力有限,做好中場的屏障已經足夠,Messi今天大部分時間落入了波赫的三角口袋陷阱,被迫在單打獨鬥中頻頻掉球,若不是Higuain上場跟他有短暫的配合,成功的拉出一些空間,Messi的首顆世界盃進球真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出現。雖然在後防線上成功限制住對手,但是三名中場面對波赫的五人組合,完全討不到便宜,而且雖然Dzeko沒有什麼表現,但波赫的中場在成功守住Messi之餘,還不斷發起進攻,再次證明三人組合是一場不及格的表現。

 

另一名糟糕表現的是Aguero,面對波赫的後防線,他有速度上的優勢,加上對手總是有三名球員去包夾Messi,他的反越位跑動就顯得很有威脅,但是在禁區裡面的處理都拖泥帶水,沒有善加利用,他跟Dzeko這兩名在曼城的隊友,都沒能展示出自己的身價。

 

Sabella看出了問題所在,早早的就做出陣容變動,在改回四三三之後,阿根廷的進攻才確實有所改善,但是波赫這場比賽一路落後卻一直壓著阿根廷打的這股氣勢,依然保持得相當不錯,雖然是世界盃新軍,但是在精神層面卻顯得相當堅毅,這也讓人對他們之後的表現有足夠的信心,若不是一開局的烏龍球,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阿根廷這場比賽踢得難看,但總算是拿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接下來的比賽不用面對高大的中鋒,不一定要祭出今天這種極具針對性的陣形,如果能夠迅速的調整回到正常的狀態,或許才能讓大家看到阿根廷真正的實力。

 

 

愛爾達體育台提供更多關於本場比賽的:

完整賽事:http://goo.gl/oT7mw9

解析-30分鐘看世足:待補 

影音新聞:http://goo.gl/slZWzm(梅西不再軟腳 進球率阿根廷勝波赫)

FIFA官方高光:http://goo.gl/OD65aR

 

完整轉播日程及影音訊息,請上愛爾達世界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