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在第一場比賽祭出五三二陣型,收獲一場完美的勝利,這也讓他們食髓知味,在面對澳大利亞時也採取同樣的陣型,但是這個選擇證明是錯誤的,五三二的陣型並不是荷蘭以往慣用的戰術,在對西班牙時因為整個戰術運作特別有針對性,因此可以收到奇效,但荷蘭的球員自己並不熟悉這樣的踢法,在面對澳大利亞時,原本應該佔有上風的控球能力,卻好像施展不開,原因就在於球員並不習慣自己的站位,因此出現大量的傳球失誤,加上澳大利亞今天在比賽中很有決心,不停的上前壓迫,荷蘭在不熟悉的體系下運作,又遭到對方的緊密防守,失誤連連也不奇怪,上半場中段甚至連球都傳不出自己的半場。

澳大利亞的腳下功夫不如對手,但這場比賽勝在氣勢驚人,在被Robben偷襲得手後能夠立刻扳平是個關鍵,這個追平球讓澳大利亞的球員充滿信心,精神狀態不但拉進彼此的差距,甚至還一度超越對手,這是澳大利亞最值得稱許的地方。

荷蘭在下半場變回自己最熟悉的四三三之後,開始掌握局面,雖然中間還產生讓對手先贏得一次十二碼的波折,但是進攻更加流暢之後,進球也不會太遠,迅速追平後接手比賽,此時的荷蘭才展現了自己的能力,最後三比二有驚無險的取得勝利。

 

愛爾達體育台提供更多關於本場比賽的:

完整賽事:http://goo.gl/eU0bUq

解析-30分鐘看世足:http://goo.gl/UFVIV8(第二段) 

影音新聞:http://goo.gl/s2fkPW(荷蘭關鍵長射建功 3:2擊敗澳洲晉級)

FIFA官方高光:http://goo.gl/jHMJlc

 

完整轉播日程及影音訊息,請上愛爾達世界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