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究竟在這次世界盃有多少冠軍相從前面兩場比賽看起來,還是存在很大的疑問,第一場比賽如果克羅埃西亞的Mandzukic可以上場,巴西的後防線能夠討到便宜嗎如果裁判不是給了一個有爭議的十二碼,巴西的進攻能夠順利突破對手的防守嗎?應該說,第一場比賽巴西並沒有完整展現爭冠的霸氣,三比一的勝利雖然稍微掩蓋了球隊的漏洞,到了淘汰賽之後對手實力更強的情況下,巴西還是要能夠及時的改善才會有希望。

 

巴西最大的問題不用說,當然是沒有中鋒,Fred被戲稱為史上最弱九號,絕不是沒有道理,他在禁區沒有頭球破壞力,拉到外圍跟隊友沒有配合的能力,幾乎是戰力外的球員,面對墨西哥的比賽,Scolari當然有看出這個問題,但是他的作為是換上另一名過去經歷更不可靠的Jo,果不其然上場之後,根本讓人感覺不出巴西有做出換人的動作。

 

缺乏禁區內的破壞力是一個問題,但是中場究竟應該如何運作也讓人煩惱,巴西現在唯一的信念大概就是讓Neymar成為絕對的核心,因此把他安排在中場中路,讓Oscar去邊路活動,雖然上一場比賽Oscar的表現出色,不過這場比賽在左路的演出,除了上半場一次右腳背傳中之外,可以說乏善可陳,可見Oscar並不完全適合當做邊路球員來使用,相反的,Neymar真的應該做為中場的主導核心嗎?第一他在持球時還是大部分習慣在偏左路的位置,其次他的技術比較黏腳,一定要做出一連串動作之後才會選擇傳球或射門,為隊友供輸的效率也不高,反倒是這場比賽幾次殺入到末禁區接應隊友傳球時效果不差,還差點在近距離攻破Ochoa的大門。

 

巴西的中場並不是沒有球員可用,但真正能稱得上進攻組織者的,大概只有Oscar,Fred的表現又如此不理想,何不乾脆讓Neymar做為突前前鋒,Oscar在中場主導進攻,一次解決兩個問題,這或許是巴西可以考慮的方式。

 

大家都把對墨西哥的關注放在門將Ochoa的表現上面,事實上我們在第一場比賽就有提到,今年墨西哥在邊路的傳球配合上面非常的流暢,顯現出他們球員的狀態相當不錯,這場比賽甚至在傳球成功及控球時間上面還略勝巴西,只可惜墨西哥的把握能力不夠理想,但這場比賽收獲平局絕對是合理的結果。

 

 

愛爾達體育台提供更多關於本場比賽的:

完整賽事:http://goo.gl/t5UyKB 

解析-30分鐘看世足:http://goo.gl/7glI5y (第一段) 

影音新聞:http://goo.gl/WuYkG2(歐丘亞一夫當關 助墨西哥0-0踢和巴西) 

FIFA官方高光:http://goo.gl/ya61co

  

完整轉播日程及影音訊息,請上愛爾達世界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