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的聯合會盃,日本踢出了令人驚豔的成績,在亞洲區的資格賽,也是率先輕易取得了前往巴西的門票,加上號稱史上最豪華最昂貴的旅歐陣容,看起來日本好像真的不負他們史上最強日本隊的稱號,即將前往巴西奪取佳績。沒想到第一場比賽日本隊就中箭落馬,在本田攻進領先球之後,整個局勢反而倒向落後的象牙海岸,最後是一路挨打,擋不住象牙海岸的身體攻勢,最後是慘遭逆轉。

 

這場比賽正好相反,日本隊一開始的攻勢不太順暢,一直到了希臘少打一人,日本隊才開始掌握局面,不過掌握局面不代表進球,要知道你面對的可是全世界最會打密集防守的球隊,原本希臘隊在這次的世界盃,一改常態,想要踢出進攻足球的風格,但是現在少打一人,只好退縮防守祭出他們的看家本領,防守反擊。

 

日本隊的問題在於太小看世界盃了,當你的對手踢出他們自己擅長的風格時,沒有辦法及時的應對,當象牙海岸打出身體優勢的時候你擋不住,當希臘縮在門前防守時你攻不破,這跟你在亞洲區所面對的對手不一樣,跟在聯合會盃的友誼賽性質不一樣,會來到巴西的球隊都不是吃素長大的,當他們拿出最強的致命武器時,日本的殺手鐗在那裡日本隊一焦急就頻頻的用傳中球來進攻,先別希臘最喜歡對手用傳中球來進攻,因為他們的密集防守能力當世第一,你讓他的球員站在禁區不要出來,這是他們的最愛,再反觀日本隊自己,沒有強力前鋒本來就是日本隊最大的弱點,你用自己最弱點去碰撞對方最強的點,不被敲得粉碎才怪。

 

控球時間超過百分之七十的日本隊,威脅性射門竟然比對手還要少,用毫無辦法來形容日本的進攻絕不為過,而希臘的反擊還頗具威脅,若嚴格來說,這場和局還是日本撿到的。

 

 

愛爾達體育台提供更多關於本場比賽的:

完整賽事:http://goo.gl/wAm1jd 

解析-30分鐘看世足:http://goo.gl/4l9Bvi (第二段)    

影音新聞:http://goo.gl/HJgKur(希臘隊長吞牌出場 日本仍以0:0踢和)   

FIFA官方高光:http://goo.gl/SLhUrc

  

完整轉播日程及影音訊息,請上愛爾達世界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