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總是能吸引無數人的目光,但是說到世界足壇內容最精彩、競爭最激烈的舞台,還是非歐洲冠軍聯賽莫屬,台灣的足球迷這幾年能夠透過愛爾達電視欣賞到歐冠聯賽,實在是莫大的福氣,因為歐冠聯賽代表世界足壇的最高水平,觀賞歐冠聯賽,才能算是真正領略到足球的精髓。

 

    要介紹歐冠聯賽,得要從歐洲三大盃賽談起,因為現在歐洲足壇兩大賽事,歐洲冠軍聯賽及歐霸聯賽,是由歐洲三大盃賽經過數十年的演變、彼此結合之後才形成今天完整的跨國界聯賽體制,認識歐洲三大盃賽的歷史,才能真正認識歐洲職業足球。

 

    歐洲過去曾經有三大跨國際的職業足球賽制,雖然經過好幾次的競合,但一般把他們分為歐洲冠軍盃、歐洲優勝者盃、歐洲聯盟盃等三大賽事......

 

全文詳見

http://www.sportsv.net/articles/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