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報你知004-鋼鐵雄師德意志

lothar1  

Arne Friedrich是德國史上最快被選入國家隊的球員,他在2002年對保加利亞的比賽中入選國家隊,當時他只在德甲出賽過兩場,雖然入選國家隊的速度很快,但是他卻保有德國國家隊隊史上除了守門員之外,最長時間沒有取得進球的球員,他直到2010年世界盃上對阿根廷的比賽才攻進國家隊生涯第一個進球,而這已經是他第七十七場國際比賽,他也是個業餘的廚師,還出版過自己的食譜。

除了守門員之外在世界盃出賽最多屆的紀錄由前德國國家隊隊長Lothar Matthaus所保持的五屆,他分別參加了1982、1986、1990、1994以及1998年的世界盃,他同時也是德國國家隊出賽最多的球員,在20年的國家隊生涯中總共出賽了150場,2010年11月Mario Gotze在對瑞典的友誼賽中替補上場,而他所代表的意思是,他是第一位在德國統一後出生的國家隊成員。

德國足球史上最成功的球員肯定是碧根鮑華(Franz Beckenbauer),原本是邊鋒出身的Beckenbauer在改打後衛自由人之後,成了足壇偉大的代名詞,他做為球員與教練,分別帶領德國打進世界盃決賽兩次,各抱回一次冠軍。Sepp Herberger是德國史上在位最久的教練,他兩度擔任西德國家隊總教練,總共帶隊長達28年之久,他為足壇留下了一句千古名言「除了球是圓的,比賽有九十分鐘之外,其他任何東西都只是紙上談兵」。

穩定永遠是德國人的代名詞,縱使是在足球場上也不例外,世界盃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是巴西隊,而亞軍及季軍次數最多的是德國隊,各拿了四次,加上三次冠軍頭銜,十七次參賽共抱回了十一面獎牌,他們在歐洲賽事中的表現更加穩定,在不舉辦季軍賽的歐洲國家盃上,十一次參賽贏得六面獎牌,包括三次冠軍、三次亞軍,這兩項紀錄也同樣都領先歐洲群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