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VS  葡萄牙  德國坦克尚未熱機,鋒線無力葡萄牙缺臨門一腳

 

實在是有點懶得寫葡萄牙沒有前鋒的老問題,其實只要翻出過去十年任何一篇有關葡萄牙的評論文章複製貼上就行了,沒有前鋒,實在是葡萄牙難以挽救的宿命。這場比賽雙方的攻守表現都在水準之上,雖然看得出來由於是第一場比賽,身手還沒有完全熱開,但是兩隊的攻守表現其實都可圈可點,唯一的分界線就在於德國隊有前鋒,而葡萄牙沒有。

 

葡萄牙的射正次數比德國隊還多,卻是一球未進,來自中場的射門次數不少,可是能在禁區破門的人選卻是零,Postiga在場上待了七十分鐘,最大的貢獻就是沒有被紅牌出場,將他替換下來的Oliveira,說不定有人看完整場比賽還不知道他有上場,而Varela好不容易在門前取得機會,有十個可以選擇的射門角度,他卻選擇了唯一不會進球的那個,很不幸的,這就是整個葡萄牙鋒線的現狀,國家隊沒有辦法花大錢從別隊買球員,所以只能繼續忍受。

 

有一個強大而且有才華的中場,卻沒有人可以傳球,或是值得傳球,這真是葡萄牙中場天才們的悲哀,在直接面對對方防守球員的情況下,中場的MoutinhoMeireles很難有所突破,唯一能依靠的就是Ronaldo,今天葡萄牙只要能成功將球轉移到弱邊讓RonaldoBoateng形成一對一,幾乎每次都能造成威脅,但是就算他進球能力再強,他骨子裡是一名中場球員是無法改變的,沒人能在禁區破門,讓他的突破傳中變成一種浪費,帶有小傷的Nani今天在右路相對踢得比較保守,如果接下來的比賽能踢得再開放一點,或許就能解放Ronaldo到中路接應,才會有更大的破壞力。

 

今天Bruno AlvesPepe在中路防守還算成功,至少在面對單前鋒的情況下,大部分時間還是能將高空球控制得不錯,Gomez的進球有一點運氣,傳中球的路線受到防守球員的干擾而改變方向,但是前鋒該有的嗅覺讓Gomez成功的把握住這次難得的良機,這也就是我們說的,德國與葡萄牙的差距,就在這個關鍵位置。

 

獲勝的德國隊不是沒有隱憂,MullerPodolski都還沒有完全進入狀況,上半場Muller的傳中簡直就是一場鬧劇,一直到下半場的後半段才稍有好轉,Poldi還沒有完全找回左路內切的感覺,處理球有點草率,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兩人對於Ozil的傳球沒有完全適應,多次看到Ozil巧妙的傳球,兩個邊路卻沒有跑位的情形,三人理應在42313這個位置形成更多的跑動配合,但看起來只有Ozil比較常在換位接應,這也是為什麼這場比賽沒有創造出更多禁區機會給Gomez的主因。

 

跟攻擊線相比,德國的後防線以拜仁為基礎,搭配多特蒙德的天才中衛Hummels,他的表現確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不僅選位出色,出擊果敢,而且拿球時相當有自信,必要時還能在中場組織分球,反觀Badstuber偶爾還是會看到他處理球慌慌張張的情形,Hummels更顯得有大將之風,Boateng在右路面對Ronaldo是吃力了一點,但是總算是安然度過,今天Lahm有幾次不必要的失位,接下來要面對Robben的突破,還得打起十二萬分精神才行。

 

Schweinsteiger受傷復出之後的幾場比賽,不管是在拜仁或是國家隊,都顯得比較不興奮,在場上出現的鏡頭不多,特別是在球隊需要加強進攻時,以往的小豬是相當活躍的一名球員,近來則是比較沉寂,如果德國隊想要走得更遠,小豬勢必得擔起更多的責任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岸沉思(石明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